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顺利组织全省基建标准化现场观摩活动

2021年06月08日10:1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近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汉源110千伏输变电工程19#“内悬浮外拉线”铁塔组立标准化施工现场观摩活动。

该现场当天作业为19#铁塔组立,现场开展施工前测体温、测血压、测酒精、测风速以及手机统一存放等预防工作,通过扫脸确定人员准入身份,“站班会”领学“十不干”。做到了现场看板任务清晰明确,安全警示内容通俗易懂,党员责任区划分清楚,现场材料摆放有序,基础成品保护到位,同质化管理做到实处。整个作业流程顺畅规范、标准执行到位,充分展现了“一丝不苟、一板一眼、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起到很好的示范表率作用。观摩人员聚精会神地观看学习,不时交流、记录观摩收获。

观摩后,观摩人员一致对汉中公司基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表示肯定,认为该公司对危险区域硬隔离措施、手机集中管控、设置酒精测试、血压计、风速仪等工作细致到位,建议在全省推广。建议全省要大力推进机械化作业,从设计源头进行控制,优化设计方案,从本质上提升现场的安全管控,加大机械化作业的比例,强化一体化装置应用。表示将严格落实在建现场配备安全总监和驻队监理制度,强化监理作用,同时今后进一步加强观摩交流,切实做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稿件来源:国网汉中供电公司 段美强 韩天雯 )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