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5月23日资讯重点:陕西省医疗收费可凭电子票据报销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2020年中国发展走向

2020年05月23日11:0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东北地区等地多阵雨天气 西南地区华南等地有降水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东北地区、华北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3日起,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

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发生4.7级地震 震源深度7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3日2时38分在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北纬32.84度,东经85.61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财经】

积极财政政策如何更积极有为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5月22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今年财政资金怎么花?重点领域支出如何保障?针对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记者采访了代表委员和有关专家。

人社部:今年职业技能培训将超过1700万人次

22日,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并提出“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的具体措施。对此,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人社部职业技能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立新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完成今明两年的工作任务。”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