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始铺装跑道

2020年05月23日08:3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始铺装跑道

  五月二十二日上午,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六万个看台座椅已基本安装完毕,工人在铺装跑道。 本报见习记者 雪野摄

  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 见习记者 雪野)5月22日,记者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建设现场看到,6万个看台座椅已基本安装完毕,体育场表层预制橡胶跑道的铺装工作正式开始。

  跑道供应商意大利盟多公司客户服务部负责人达尼洛介绍说,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的橡胶跑道于3月30日从意大利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运抵西安奥体中心。目前,跑道基层施工工作已经完成。施工方在跑道铺装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不符合条件的地面进行了打磨、修补等准备工作。据悉,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橡胶铺装总面积为1.7万平方米,预计每天的铺设进度为700平方米至800平方米。跑道及热身场的铺装工作将持续进行20天左右。铺装完成后,跑道画线工作将在5至7天内结束。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是我国西北地区目前唯一一座6万座的体育场,也是中西部第一座采用世界级高标准跑道的体育场,同时也是中西部第一座5G智慧场馆。此次铺装的跑道同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鸟巢体育场使用的是同一级别的材料,将成为中西部最先进的跑道,有望拿到国际田联的一类场地认证,具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举办条件。

  目前,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内部施工、室外大乔木种植均已完成,正在进行机电测试及精装修等工作。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