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5月18日资讯重点:陕西省再添一座市级综合博物馆 20日21时49分“小满”

2020年05月18日20:0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2020珠峰高程测量冲顶队员名单公布包括两名测绘人员

记者从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了解到,18日,队伍在海拔6500米的珠峰前进营地公布了冲顶队员名单,其中包括陈刚、王伟2名国测一大队测绘人员。若两人中任何一人成功登顶,都将创造中国专业测绘人员首登珠峰测量高程的纪录。

20日21时49分“小满”,我国多地正式迎来夏日

“枇杷黄后杨梅紫,正是农家小满天。”《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5月20日21时49分,将迎来“小满”节气。从“小满”这天开始,我国很多地方正式开启夏日节奏。

【财经】

七部门: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促进家电更新消费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7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重点围绕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促进家电消费等工作进行部署。

财政部:前4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14.5%

5月18日,财政部公布2020年4月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1-4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133亿元,同比下降14.5%。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522亿元,同比下降17.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33611亿元,同比下降11.5%。全国税收收入53081亿元,同比下降16.7%;非税收入9052亿元,同比增长1%。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