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5月4日资讯重点:陕西榆林府谷县非洲猪瘟疫区解封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可堪大任

2020年05月04日13:3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你买了多少口罩?口罩相关企业一季度赚大发了!

疫情期间,大牌口红、名牌包包算什么,口罩才是当之无愧的“C位”。一季度“一罩难求”的背景下,让网友感叹,“无法想象口罩企业一季度有多赚!”

云模式巧解“就业难”

今年有874万应届高校毕业生,再破记录。防疫期间,校园招聘会基本取消,不少毕业生感叹:“找工作,太难了!”中国有近3亿农民工,回家过年后,疫情或多或少阻挡了返工之路,许多农民工不免为生计犯愁。

【财经】

改革赋能近2亿产业工人

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2020年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第三年。3年来,各相关部门加快改革、鼓励创新,通过加强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推行学徒制培训、组织产业工人赴海外交流学习、建设网络公共学习平台等多种方式,全面提高产业工人技术技能,近2亿人的产业工人队伍茁壮成长。

“一定要赶上脱贫致富的进度”

“五一”假期,惦念着还有几亩魔芋没种下,王后春连夜驱车往村里赶。“怕的是过了立夏,大半年的辛苦就白费了。”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