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5月4日资讯重点:陕西榆林府谷县非洲猪瘟疫区解封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可堪大任

2020年05月04日13:3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物业小事就是民生大事

电梯坏了没人修、违法搭建无人管、消防通道被占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因为小区的物业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而烦恼。为打通“堵点”,全国多地物业管理条例近期陆续出台、修订或征求意见。

在劳动中诠释奋斗者最可爱的模样

“五一”劳动节当天,川藏铁路拉林段(拉萨至林芝)建设工地一派热闹景象。一大早,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焊轨分公司质量总监温家礼就来到工地忙活。除锈、焊接、粗磨、正火……近3小时的焊轨工作,让他满手沾满润滑油。来不及擦拭额头的汗水,他又继续对刚焊接好的钢轨进行超声波探伤作业。

90后:唱响战“疫”青春之歌

17年前的“非典”中,他们被保护在身后。如今,在今年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观点】

人民网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可堪大任!

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们看到,中国的“90后”、“00后”绝不是“娇滴滴”的一代。“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习近平总书记点赞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广大青年人,是对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战“疫”一线青年的嘉奖,更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的鼓劲。

“冷战活化石”兜售的都是什么货色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人类遭受百年未遇的传染性疾病挑战。据世界卫生组织5月3日公布的数据,全球累计确诊近335万例,累计病亡超过23万例,且病例数量还呈上升走势。病毒不分国界,抗疫不分种族,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请翻页查看5月4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