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启动“最美奋斗者”报告文学重大精品主题创作

2020年04月22日08:0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启动“最美奋斗者”报告文学重大精品主题创作

本报讯 (记者 李向红)4月21日,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在西安召开陕西“最美奋斗者”报告文学重大精品主题创作工作推进会,对我省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的8名个人和2个集体,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报告文学创作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宣部关于开展“最美奋斗者”报告文学创作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宣传部关于陕西“最美奋斗者”报告文学主题创作专题会议精神;宣布了10位承担报告文学重大精品主题创作任务的作家,他们是王新民、弋舟、邢小俊、赵韦、和谷、高鸿、张艳茜、周瑄璞、钟法权、冷梦,分别以贠恩凤、汪勇、柯小海、徐立平、赵梦桃、窦铁成、路遥、薛莹、国测一大队先进群体、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先进群体为创作对象。

会议要求承担创作任务的作家,以报告文学方式记录“最美奋斗者”的拼搏奋斗过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坚持以“名家名作、原创原作”为原则,以创作精品力作为目标,全力以赴推出高质量报告文学作品,展示新时代陕西新形象、新风采。

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贾平凹担任创作顾问,全程指导创作工作。省作协负责组织作家采访、书写等具体工作。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