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永乐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贾岁满:我是党员 责无旁贷!

2020年02月05日15:08  
 

2月3日早,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贾岁满身穿隔离服、佩戴护目镜和医学外科口罩,带着1名医生和1名护士,走进留观区,一头扎进留观房,对所有留观人员一一进行监测体温、询问情况、送饭送水,时刻关注着留观人员的身体动态,一忙碌就是8个小时,顾不上喝口水,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他们,每一项作业都一丝不苟,以精湛规范的医护服务,化解了隔离人员的恐慌心情,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到了下午,一组医护人员走进留观房,一段时间后,贾岁满才脚步迟缓地走出来,厚厚的防护服下,他的脚步甚至有些笨拙,8个小时没有停歇,汗水早已湿透衣服和防护服。刚一脱下防护服,他又开始写当天的防疫工作总结,从房间消毒到日常监测管理,迅速形成了留观人员转送流程、消毒人员工作流程、医务人员观察流程、医疗废弃物处置规范,每一项作业都一丝不苟。

贾岁满清晰记得,大年初一他还在卫生院发热门诊坚守了24小时,刚要下班时,接到紧急通知——“有6个湖北籍人员需要留观,请立即带领医生护士各1名进驻永乐留观工作站,对留观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工作”,他立刻赶赴留观点开始防疫工作。

贾岁满不仅自己疫情防控一线忙碌,他的妻子也在医院一线工作,家里的孩子今年上高三,他们却没有时间管孩子学习和生活,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而这样的工作状态,贾岁满从大年初二开始,就每天和同事们三班倒,以一名党员的实际行动坚守在岗位的第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而这也是泾河新城广大医护工作者的生动写照,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我是党员,我再一线”的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