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月22日资讯重点:截止22日陕西无疑似及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地方两会透露了哪些信号

2020年01月22日22:0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这些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闻,别信!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1月21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13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死亡9例。疫情发生后,牵动社会各界的人心。

新四大年俗:集五福、云拜年、抢红包、全家游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当大街小巷挂上一个个“福”字时,意味着新年就要到了。

【财经】

10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3万,2019年你赚多少?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省份2019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以69442元高居榜首,逼近7万元大关。北京以67756元位居第二名。上海人、北京人能挣能花,其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4万元,同样位居前两名。

春节购物潮来袭,“新国货”缘何受追捧

春节临近,人们纷纷购买自己中意的年货和年礼,掀起一股购物热潮。各大电商平台也借机推出“年货必备”“年货节”等活动,助力春节消费。从消费特点看,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许多质量过硬、设计时尚的国产新品成为消费者首选,“新国货”正在占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购物车。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