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零点检修为市民寒冬用电护航

2020年01月20日10:04  
 

三九天气,天寒地冻,为避开闹市区白天用电高峰,以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对周边市民造成的影响,1月15日凌晨零点,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光明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汉台区祥瑞巷138北街线,冒着严寒,掌灯开展临时检修工作。

凌晨的气温急速下降,作业人员忘却了夜间照明低,天气严寒等困难,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之中,扳手紧固螺丝的声音打破了深夜的寂静。此次临检是为了对闹市区运行年限较长的138北街线环网柜进行更换,将原环网柜内进出线电缆与新敷设电缆进行对接重新接入新建环网柜内,消除设备隐患,确保线路更加安全可靠。该工程涉及了千余名用电客户,环网柜顺利投运后,将大大提高闹市区的供电可靠性和用电质量。为此该公司负责人高度重视,与作业人员在工作现场同进同出,监督检查,确保不发生违章,保证了施工人员安全作业,加强了现场安全管控。

夜深人静,寒风刺骨,但工作人员却丝毫没有退缩,在抢修照明灯及路灯的照射下,他们克服了天寒地冻、夜深人困等困难,有序地进行故障排查、停电、验电、接地等,经过9个多小时的连夜奋战,最终于16日早晨9时完成了任务,在认真核查且确保安全后,他们脸上泛起了欣慰的笑容。

为在迎峰度冬期间给用户送上温暖,该公司超前谋划,精心准备,以最大程度减少停电对周边市民造成的影响,利用凌晨施工,冒着严寒和困倦砺战十小时,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承诺!(当地供稿 高尚 杨雨欣)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