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月15日资讯重点: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魔性”眼保健操背后的温暖

2020年01月15日20:0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省级两会的“头等大事”:部署生猪供应 解决托育难题

近期,伴随各省份陆续进入“两会时间”,各地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成为关注焦点。

家里的娃没人带怎么办?医患矛盾怎么解决?猪肉供应如何保障?针对一系列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各地给出了这些方案!

2020年央视春晚 昨日首次带妆彩排

1月14日下午,始终保持神秘的2020年央视春晚终于展开首次带妆彩排,大量明星现身现场,春晚阵容也由此露出冰山一角。春晚总导演杨东升表示,今年春晚会有很多创新,很多大家期盼的在春晚上也会见到。记者从央视获悉,今年央视春晚再度沿用了“北京主会场+分会场”的舞台设置,将为全球华人观众打造一桌震撼丰盈的“荧屏年夜饭”。

教育部:2020年起开展强基计划 录取学生可单独编班

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自2020年起,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不再组织开展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对通过强基计划录取学生可单独编班,配备一流的师资,提供一流的学习条件,创造一流的学术环境与氛围,实行导师制、小班化等培养模式。

【观点】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郑重宣示,旗帜鲜明、坚定有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核心期刊岂能沦为主编父子“自留地”

近期,一篇发表于核心期刊《冰川冻土》、吹捧“导师崇高感”和“师娘优美感”的另类论文,引发舆论热议。争议尚未平息,又有一本核心期刊火了。

请翻页查看1月15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