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020年将举办20项体育精品赛事

2020年01月08日15:4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1月8日电(李志强)1月7日,“一带一路”陕西2020体育精品赛事发布启动会在西安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陕西省将举办包括国际篮联亚洲俱乐部冠军杯在内的20项精品赛事。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在发布会上表示讲话,他指出,2019年12项精品赛事展示了陕西追赶超越的发展新貌,激发了全社会的体育热情,为全运会举办营造了浓厚氛围。对锻炼人才队伍、弘扬体育文化、推进全民健身、拉动体育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体育精品赛事规格进一步提高、规模进一步扩充。要按照“常态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要求,推动赛事运营管理更加规范、品牌价值更加凸显、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全面提升体育精品赛事的质量和水平。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作陕西2020体育精品赛事主旨发布。他表示,过去一年,12项体育精品赛事接续登场,在全省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打造精品赛事、发展体育产业、助力“三个经济”、践行体育为民的热潮。为巩固良好开局、持续提质增效,省体育局精心遴选、优中选优,将2020年精品赛事扩充到20项,基本实现了月月有赛事、实现了三秦大地全覆盖、实现了运动项目的进一步扩充、实现了赛事水平的全面提高。

“一带一路”陕西2020体育精品赛事一览:

一、“一带一路”陕西西安?2020国际马拉松

比赛时间:2020年10月

比赛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陕西省体育精品赛事。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3个竞赛项目,共30000个参赛名额。西马将秉承高品质办赛,办精品赛事的目标,让世界跑者爱上西马,爱上古城西安。

二、“一带一路”陕西西安?2020城墙国际马拉松

比赛时间:2020年4月

比赛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将以“奔跑西安,拥抱中国”为主题,由入城仪式、马拉松赛、马拉松嘉年华三部分组成,设半程马拉松、13.7公里、5公里3个竞赛项目,共5000个参赛名额,全力打造全民参与的“文化马拉松、群众马拉松”盛典赛事。

三、国际篮联亚洲俱乐部冠军杯

比赛时间:2020年9月

比赛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是国际篮联主办的亚洲顶级职业男篮俱乐部赛事。参加赛事的8家俱乐部均来自亚洲各主要篮球强国的最顶级篮球职业联赛的年度冠军。届时将有8家亚洲顶级篮球俱乐部球技高手齐聚西安,为广大球迷奉献一份篮球大餐。

四、2020轮滑亚洲杯

比赛时间:2020年6月

比赛地点:陕西省阎良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是亚洲顶尖轮滑运动员同台竞技的高水平赛事活动。比赛设置速度轮滑、花样轮滑、自由式轮滑、单排轮滑球、双排轮滑球、轮滑阻拦、滑板7个项目。比赛将聚集亚洲轮滑联合会各会员国家与地区的1000名顶尖选手参赛。

五、“一带一路”2020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

比赛时间:2020年4月30日-5月3日

比赛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以“经营城市,打造品牌”为核心理念,打造古都令人瞩目的“城市名片”。本次赛事将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00余名国际象棋大师参赛,届时获得前32名的国内选手将与8-16名世界冠军对奕表演。

六、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摔跤资格赛

比赛时间:2020年3月27日-29日

比赛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是国际摔跤联合会正式赛事。比赛设女子自由式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古典式摔跤3个竞赛项目。届时,有来自亚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顶尖级摔跤高手将齐聚西安,展示这一古老竞技项目的高超技艺。

七、“一带一路”2020中国跆拳道国际公开赛

比赛时间:2020年11月6日-8日

比赛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创办于2017年,作为世界跆拳道联盟G1级别的奥运会积分赛,中国跆拳道公开赛是在我国举办的跆拳道国际顶级赛事之一。比赛设竞技和品势项目,参赛选手可获得世跆联10个积分。届时拟邀请国际知名选手同场竞技。

八、“一带一路”陕西西安?2020 KOD世界街舞冠军赛

比赛时间:2020年10月

比赛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为世界最高水平的街舞比赛。比赛以“古韵长安、舞动世界”为主题,设9大舞种同台竞技。让大众感受街舞所带来的动感和愉悦,让参赛选手感受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

九、“一带一路”2020 IFBB男子健美世界锦标赛

比赛时间:2020年11月4日

比赛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邀请了10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境外选手和国内高水平选手参赛,竞赛项目有:男子古典健美、传统健美、男子健体、古典健体、竞技古典健体。届时我们齐聚西安,共享世界健美健身顶级视觉盛宴,共同推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理念。

十、“一带一路”陕西宝鸡?2020“百合杯”国际乒乓球大奖赛暨第37届“百合杯”乒乓球联赛

比赛时间:2020年4月3日-6日

比赛地点:陕西省宝鸡市

赛事简介:自2006年起,宝鸡市以“百合杯”赛事为引领,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本项赛事分为大奖赛组、女子组团体赛、联赛组甲级队、联赛组乙级队。届时会有冠军进校园,体育高峰论坛、体育嘉年华等丰富的系列活动。

十一、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陕西鳌山高山滑雪公开赛

比赛时间:2020年1月9日-11日

比赛地点:陕西省宝鸡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参赛选手是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200多名高山滑雪大回转业余选手,32个四人组俱乐部,120名雪地马拉松参赛者,约450名选手云集鳌山,巅峰对决。这个高级别滑雪赛事必将有力促进我省群众冰雪运动的推广,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的热潮。

十二、“一带一路”陕西咸阳?2020中国杯定向越野巡回赛

比赛时间:2020年10月1日-3日

比赛地点:陕西省咸阳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为国际C类体育赛事,竞赛项目设置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等赛事以及个人赛、接力赛、特色定向赛等赛道,竞赛组别分为专业组、业余组、亲子组、企事业单位组。预计参赛选手达8000人,观赛人数将超过30000人。

十三、“一带一路”陕西渭南?2020华山国际自然岩壁攀登公开赛暨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

比赛时间:2020年6月13日-14日

比赛地点:陕西省华阴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借助西岳华山资源禀赋优势,推进“体育+”融合发展,以攀岩项目为载体,打造一批一体化发展的体育旅游休闲产业链,助推渭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届时,将邀请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国内100多名专业选手参赛。

十四、“一带一路”陕西延安?2020战极世界格斗冠军赛

比赛时间:2020年10月1日-7日

比赛地点:陕西省延安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属于中国顶级职业格斗赛事。比赛邀请中国、美国、泰国、日本、俄罗斯、巴西、荷兰等国家48名顶级职业格斗运动员参赛,采用自由搏击竞赛规则,共设4个级别,参赛运动员通过单败淘汰制,最终决出各级别冠军,获得战极-世界格斗冠军金腰带。

十五、"一带一路”陕西吴堡?2020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

比赛时间:2020年8月

比赛地点:陕西省榆林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共有参赛队34支(独木舟15支,四人漂流艇15支,地方参赛队4支),运动员150名左右(由国内外专业队伍,俱乐部,高校顶尖高手,地方漂流爱好者组成)在吴堡黄河二碛进行短距离竞速赛。

十六、“一带一路”陕西汉中?2020国际铁人三项赛

比赛时间:2020年9月

比赛地点:陕西省汉中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由游泳、自行车、跑步三项运动组成,全程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届时,将有千余名国内外选手齐聚陕西汉中,同台竞技,极大地推动我省铁三运动项目的发展与推广。

十七、“一带一路”陕西?2020世界名校赛艇冠军赛暨第四届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

比赛时间:2020年8月

比赛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自2019年已正式纳为国际赛艇联合会和中国赛艇协会认证的国际级赛事。本届将开展奥运冠军进校园文化交流活动、赛艇文化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观赏体验活动。让更多的西安市民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平的国际级赛事。

十八、“一带一路”陕西?2020中国秦岭黄河自行车赛

比赛时间:2020年6月

比赛地点: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渭南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立足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依托陕西地域独特优势,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具备中国特色的标志性品牌赛事。本届赛事将有世界五大洲约20支队伍、200多名运动员参赛,设多日赛,共三个赛段进行。

十九、“一带一路”陕西?2020中国台协杯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

比赛时间:2020年3月23日-28日

比赛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是国内斯诺克最高级别赛事,赛事采用中国台球协会认定的斯诺克竞赛规则。本次赛事将在CCTV-5进行电视直播,并同步网络直播。届时国内32个省市代表队参赛,特邀请国际顶级球员3名与本次赛事冠军队进行表演赛。

二十、“一带一路”2020长安剑客国际击剑精英赛

比赛时间:2020年9月12日-14日

比赛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赛事简介:本项赛事作为我省唯一的击剑国际级赛事,邀请了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花剑、女子佩剑国际顶尖选手和中国现役男子花剑、女子佩剑国家队队员等。参赛项目设有男女花剑、重剑、佩剑,拟邀请运动员约48人。通过此项赛事有望向世界打开一个了解新时代陕西的窗口。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