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千余名草根选手将参加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

2021年03月28日18:5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3月28日电(王晴垣、孙挺)2021年3月28日,陕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在延安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陕西以“我要上全运”为载体,以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为平台,层层选拔千余名草根选手、民间高手参加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

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设置19个大项、185个小项,我省将组队参加所有赛事活动。为全力做好群众赛事活动,省体育局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赛事活动,举办“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等系列群众活动千余场、参与人数达12万余人次,同时把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作为选拔参赛队员、开展练兵备战的重要平台,层层筛选、逐级选拔,最终将从10余万名群众中选出1500余名草根选手、民间高手参加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

近年来,陕西群众体育紧紧围绕“建设施、搞活动、优服务、强组织”,千方百计建设群众身边、方便可达、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健身设施,86个体育场馆在三秦大地拔地而起,八百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建成投入,实现社区、镇办健身工程全覆盖,陕西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9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1640万。

同时,突出把制度机制建设作为发展群众体育的重要保障,出台《陕西省全民健身年度最佳赛事评选办法》,修订《陕西省全民健身条例》,印发《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编制《“十四五”群众体育发展规划》和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推动陕西省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