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悉心养护备严冬 精心耕耘待来春

2020年01月03日14:54  
 

为切实有效巩固绿化成果、打造西安经开区园林绿化的冬季景观、提高园林绿化工作的管理水平、确保园林树木的安全越冬,经开区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展开冬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为来年春季苗木健康生长创造良好条件。

枯枝清运防火患。冬季是火灾易发期,工作人员对已经修剪的枝叶进行集中清运,及时清理落叶、枯枝、枯草等,保持绿地内干净整洁,做到垃圾随产随清,消除火灾隐患。

病虫防治促健康。冬季是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针对这一时期多发害虫的特点,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所有广场、公园、小区以及主干道路行道树、绿化带都进行了入冬前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对各类乔灌木进行全面打药治虫,有效遏制了病虫害的产生,增强了树木长势和抵抗力,保障树木良好的生长态势。

浇水松土抗寒冻。工作人员根据实际,综合考虑,在入冬温度达到零下三摄氏度之前适时浇水,为苗木、绿化带 “保湿”;为避免板结现象,一线养护人员在松土的同时进行施肥,确保乔木、灌木安全过冬。

目前各项冬季绿化养护工作井然有序开展,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养护管理工作,做到精细化、精准化,以确保绿化苗木生长良好、安全越冬,提升经开区道路景观面貌,创造优美、舒适的生态环境,为来年春天的精彩绽放积蓄力量。(当地供稿 经开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