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2020年08月14日08:54  
 

漫步在航空城的路上,两旁树木郁郁葱葱,经过精心培育养护的紫薇花、石竹花等花朵正开得灿烂,石榴树、桃树等果树枝头都已结出颗颗果实。这样美丽的城市景观离不开绿化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

连日来高温天气和雨水天气交替,西安航空基地城管执法局组织绿化养护工人积极行动,做好城市绿化的精细化养护管理各项工作,为城市“梳妆换颜”。“我们全面排查基地辖区绿化带缺株断垄和黄土裸露情况,利用雨后有利时机进行苗木补栽,能有效提高苗木成活率。”养护工人表示。

为了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品质,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养护单位常态化开展园林绿化养护互看互学互比活动,“互看”找问题,“互学互比”促提升。活动过程中,观摩人员实地查看了绿化带内垃圾清掏、杂草清除情况、草坪及绿篱修剪情况、病虫害防治情况等内容,了解兄弟单位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针对各项养护工作互相提出优化建议,为今后城市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用新观念、新思路谋划新目标,加大城市绿化美化力度,坚持因地选材、合理搭配品种,严格控制栽植比例,形成颜色丰富、层次鲜明,具有生物多样性的绿植景观,一系列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让城市环境得到有效提升改善,让市民群众生活更舒适幸福。(当地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