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進一步強化新業態領域工會組織建設 

廣泛吸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加入工會組織

2024年03月17日08:5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陝西省總工會獲悉:省總工會近日印發《關於持續擴大工會組織覆蓋面深化推進全省組建工會和會員發展工作的通知》,在新業態領域進一步強化工會組織“重點建、行業建、兜底建”模式,最大限度把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組織到工會中來。

近年來,全省各級工會大力推行“重點建、行業建、兜底建”模式,截至2023年底,發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29.66萬人,同比增長51%。為進一步推動這項工作,適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就業靈活分散、流動性高、與用工單位勞動關系復雜等特點,陝西省充分發揮“小三級”工會兜底作用,通過加強鄉鎮(街道)工會、村(社區)工會和相關企業工會建設,力爭到2024年底,市級新業態行業工會聯合會實現全覆蓋,縣級新業態行業工會聯合會組建率達到85%以上,確保想入能入、應入盡入。

據介紹,2023年,陝西省總工會確認10家示范性新業態工會聯合會、37家新業態企業建會入會項目、50家“兜底建”工作示范單位等,共補助工作經費370萬元,直接惠及4.2萬余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郭軍 曹瓔珞)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