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3年舉辦招聘活動1.5萬余場 提供崗位信息537萬余條

陝西多舉措推進高校畢業生充分高質量就業 

2024年03月17日08:5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4日,記者從陝西省教育廳獲悉:陝西省強化謀篇布局,聚焦重點任務,在落實責任、拓寬渠道、分類指導、精准幫扶等方面持續推進就業工作質量和效率提升,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在高位推動、落實責任上下功夫。陝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成立15個省級部門組成的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專班,組織成立6個調研工作組,通過深入高校召開座談會等方式,摸清底數,針對問題,研究對策,推進就業工作。陝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以年度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示范單位評審工作為契機,考核各高校就業工作“四到位”情況,著力保障機構到位、場地到位、人員到位、經費到位,確保畢業生就業大局穩定。

在搭建平台、拓寬渠道上下功夫。陝西充分利用高校優質就業資源,2023年舉辦大型校園招聘會、小型專場宣講、網絡招聘會等各類招聘活動1.5萬余場,提供崗位信息537萬余條,為畢業生提供充足崗位信息。2023年,全省高校走訪企業1.55萬家,比2022年增加0.67萬家,開發崗位16.68萬個,較2022年增加6.88萬個。

在強化引領、分類指導上下功夫。在優化指導方面,陝西結合工作實際編印《陝西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服務指南》,深入宣傳各項促就業政策,幫助畢業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2023屆高校畢業生西部地區就業畢業生佔已就業畢業生的76.87%,其中在陝就業佔68.41%。2023年,全省高校圓滿完成全年征兵工作任務,其中高校畢業生人數較2022年增加1000多人。2023年,全省2800余名畢業生實現創業,比2022年增加300余人,帶動畢業生就業1萬余人。

在錨定重點、精准幫扶上下功夫。陝西高校針對困難群體畢業生每人至少提供1次職業指導、3次崗位推介、1次技能培訓或就業見習機會﹔充分運用省內7個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培訓基地,開展“宏志助航計劃”低收入家庭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培訓,2023年培訓畢業生6300余人。(郭詩夢)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