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已發放就業補助資金30億元 

2024年03月15日08:5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陝西省人社廳獲悉:近年來,陝西省推行企業吸納就業社會保險補貼“直補快辦”,截至2023年底,已發放就業補助資金30億元,惠及77.5萬人﹔失業保險穩崗返還9.28億元,惠及企業6.03萬家、職工273.76萬人﹔已兌現就業見習、一次性吸納就業、社會保險、校園招聘等補貼超3億元。

在健全常態化用工保障服務機制方面,陝西服務保障2109家重點企業解決用工4.54萬人,疫情防控轉段后將保障范圍擴大到各類項目及企業,幫助解決用工19.77萬人。在實施職業技能提升方面,陝西廣泛開展校企合作、縣校合作與“訂單式”“定向式”培訓,組織實施補貼性培訓261.26萬人次,不斷提升就業質量。

為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近年來,陝西相繼制定“服務萬戶新企用工計劃”“重點企業用工指導計劃”,指導企業加強用工管理﹔不斷健全職工工資決定和正常增長機制,實施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穩步推進國有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完善企業工資分配宏觀指導制度,確定2023年度全省企業工資指導線基准線為6.5%、下線為2%,不設上線﹔聚焦工程項目領域,組織6個實地督查組,對全省118個市、縣(市、區)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制度落實情況開展全覆蓋實地督查調研。(周明)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