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一帶一路”涉外商事糾紛訴調對接中心揭牌 

2023年12月22日08:5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14日,記者從西安中級人民法院獲悉:日前,西安中院與西安市司法局在西安知識產權法庭舉行“一帶一路”涉外商事糾紛訴調對接合作簽約暨揭牌儀式,簽署《“一帶一路”涉外商事糾紛訴調對接合作協議》,並為“一帶一路”涉外商事糾紛訴調對接中心揭牌。

“一帶一路”建設離不開司法保障。如何高效化解各類國際商事糾紛,平等保護中外當事人合法權益,是西安市司法機關的“必修課”。此次西安中院與西安市司法局簽署合作協議,將為構建涉外商事爭議多元化糾紛解決平台和推動建設協同高效的涉外法治實施體系,搭建起新平台,開辟出新路徑。雙方將以建設“一帶一路”涉外商事糾紛訴調對接中心為契機,進一步明確訴前調解、訴中調解、司法確認、出具調解書等工作流程﹔積極探索司法機構與非營利性商事調解機構協同解紛新模式﹔共建商事調解專家庫﹔合力構建線上委托、材料移轉、調解、司法確認、送達、域外法查明、訴訟指引等滿足境內外當事人需求的一站式多元解紛合作共享機制,以法治合力共促涉外商事糾紛多元化解,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商事法律服務示范區建設走實走深。

“此舉是打造‘一站式’國際商事糾紛多元化解平台的重要一環。”西安中院院長趙雷表示,雙方將攜手在“一帶一路”商事糾紛多元化解領域共同發力,把解紛端口前移,妥善、高效地化解涉外商事糾紛,在讓商事主體有更多司法獲得感的同時,努力把西安打造成“一帶一路”涉外商事糾紛解決優選地。

活動現場,西安中院還為“一帶一路”涉外商事糾紛訴調對接中心的特邀調解員代表頒發了聘書。(陶玉瓊 齊珂雨)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