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紀檢監察

志丹嚴查嚴管黨員干部作風問題

2022年04月26日08:0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志丹嚴查嚴管黨員干部作風問題

  本報訊 (記者 劉楓 通訊員 任琦)“現在,志丹縣行政審批服務局辦事大廳有了自助服務終端系統,辦事流程簡化了,服務水平提高了,很方便。如果企業遇到困難,相關單位還會主動對接、上門服務,幫忙協調辦理各種手續,讓我們對企業發展更有信心了!”4月2日,志丹縣一家企業辦事人員張可告訴記者。

  服務到位、群眾滿意,這是志丹縣以作風建設助推高質量發展的目標。

  2021年以來,志丹縣在全縣黨員干部中開展干部作風建設三年行動,以更好服務群眾、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為重點開展“大體檢、大掃除、大整治”,進一步提高黨員干部責任擔當,督促各級“一把手”發揮“頭雁效應”,正視問題、找准症結、立行立改,當好服務群眾的“勤務員”,以嚴紀律保障好作風、以好作風培育好干部,助力全縣高質量發展。

  為了立規明矩、以上率下,志丹縣出台《志丹縣干部作風建設三年行動實施方案》,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組織全縣黨員干部學習中央、我省和延安市部署要求,以及紀律作風建設方面的規章制度等,不斷提升自身理論素養和業務能力。同時,該縣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線索,組建工作專班全程參與督導、檢查和推進工作,按照“一年重點整治、兩年持續加強、三年全面提升”目標,全力整治工作中出現的“消極應付、措施不力、搞形式、走過場”等問題。

  “干部上班時間玩手機、機構改革‘留尾巴’、項目建設‘爛攤子’、鎮村干部‘走讀’現象……這些作風問題看似不大,往往會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從而影響黨和政府的公信力。”志丹縣委常委、紀委書記師淑麗表示,干部作風建設三年行動堅持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目標導向,嚴查真管黨員干部作風問題,用零容忍的態度打消“不以為意”的念頭。截至目前,志丹縣紀委監委督察組、工作專班等深入各鎮(街道、部門)檢查,通報批評251人次、提醒談話51人次,嚴肅查處脫離工作崗位、履職不力、參與營利性活動等問題,並給予相關公職人員黨紀政務處分。

  “隻有加強作風建設,才能更好轉變政府職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我們將繼續按照《志丹縣干部作風建設三年行動實施方案》,精准監督、靶向糾治、反復敲打,讓歪風邪氣無處遁形,助推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師淑麗說。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