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紀檢監察

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全部公布

2022年04月18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全部公布

本報北京4月17日電 (記者張洋)4月17日,山東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蘭州大學等11個單位向社會公布了巡視整改進展情況。至此,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的32個單位黨組織的整改情況已公布完畢。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2021年5月至7月,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對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並於2021年9月反饋了巡視情況。2022年4月15日至17日,32個單位黨組織的巡視整改進展情況分批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集中公布,接受干部群眾監督。

從公布的情況看,被巡視單位黨組織切實加強政治建設,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從“兩個大局”高度把握“國之大者”,深入思考新時代高校的職責使命,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提升主動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的核心能力。針對巡視反饋的“思想政治教育比較薄弱,校風學風建設有短板,師德師風建設有待加強”“深化從嚴管黨治校有不足”等問題,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也作出了針對性整改。

被巡視單位黨委(黨組)表示,將把繼續做好巡視整改作為推動學校改革發展的重要契機,鞏固集中整改成效,深化長期整改任務,深刻把握學校在新時期的新任務,以內涵式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提升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的能力,培養更多高質量人才,推動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建設再上新台階。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8日 第 01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