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安康

9月1日起 安康中考體育總成績由60分提高到100分

2022年04月16日10:49 | 來源:西部網
小字號

原標題:9月1日起 安康中考體育總成績由60分提高到100分

西部網安康訊 (記者 毛明博)西部網·陝西頭條記者今天(4月15日)從安康市教育部門了解到,從今年9月1日起,安康市率先在全省開展中考體育改革試點的工作,中考體育總成績由原有的60分提高到100分。

相比之前,改革后的安康中考體育內容由學生平時考核、現場統一測試和體育競賽成績加分三部分組成。其中,平時考核仍由體育與健康課考核和《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准》(2014年修訂版)測試組成﹔現場統一測試在原有項目不變的基礎上,增加了體現敏捷性和協調性的必測項目——1分鐘跳繩﹔體育競賽成績加分是為了鼓勵學生經常性參加體育鍛煉和各級各類體育競賽,根據賽事級別和競賽成績折算得分,作為加分項目分年度計入中考體育總成績。

改革后的計分辦法主要是在原有計分辦法的基礎上,對各項目分值計入比例進行了提高。將平時考核成績由原有15分提高到30分,現場統一測試成績由原有45分提高到70分,中考體育總成績由原有60分提高到100分。體育競賽成績加分每學年不超過5分,三年之和不超過15分﹔體育競賽成績加分后,體育中考總分如超過100分的,按100分記分﹔未超過100分的,按加分后的實際得分記分。

據了解,為保証考試成績公平公正,改革后的中考體育考試將通過購買第三方服務的方式組織開展。同時,對考生因殘疾或重大疾病申請免試,以及考生因臨時傷病申請緩考的各種情況做出了明確規定。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