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劉國中在延安市調研時強調

結合實際學習貫徹好“七一”重要講話 持續用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2021年07月08日06:4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結合實際學習貫徹好“七一”重要講話 持續用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7月7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延安市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和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圖為他來到宜川縣丹州街道王灣村,了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情況,詢問生產成本和經營收益。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7月7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延安市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和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突出位置,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開好局起好步,大力發展縣域經濟,讓老區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劉國中來到宜川縣丹州街道王灣村,了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情況,走進大棚察看果蔬長勢,詢問生產成本和經營收益。他強調,要發揮好村黨支部作用,引領帶動群眾積極發展鄉村產業,增強自我發展能力,實現持續增收。在黃龍縣瓦子街鎮偏石民俗村,劉國中詢問游客接待能力、旅游綜合收入等情況,強調要在嚴格落實土地管理政策法規的前提下,推進“三變”改革,發展集體經濟,規范引進社會資本,不斷激發鄉村發展活力。

劉國中十分關心我省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在宜川縣,他沿著沿黃公路察看生態修復和污染治理狀況,到壺口文化園區了解旅游產業發展情況,強調要持續推動流域生態保護治理,傳承好弘揚好黃河文化。在宜川40萬噸LNG天然氣處理項目現場,劉國中了解投資規模,察看生產運行情況,強調要延長產業鏈條,發展下游精深加工,更好帶動縣域經濟發展。同時,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全面排查安全隱患和薄弱環節,落實落細安全措施,確保萬無一失。

劉國中還瞻仰了黃龍縣瓦子街戰役紀念館,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強調要依托我省豐富紅色資源,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從我們黨的英勇奮斗歷程中汲取力量,以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精神,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征程上頑強奮斗、不懈奮斗,凝心聚力把陝西建設得更加美好。

劉國中在調研中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熱潮,具體化、清單化推進貫徹落實。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加強易致貧返貧人口動態監測幫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穩步提高“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水平。要毫不放鬆抓好糧食生產,聚焦產業發展、鄉村建設等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依托資源稟賦壯大縣域經濟。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校准方向,扎實做好高質量項目建設、產業升級、生態保護、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不斷取得新成效。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趙剛,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方紅衛參加調研。

(責編:左瑞、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