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州长萨里耶夫一行

2023年05月23日10:0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州长萨里耶夫一行

  本报讯 (记者 孙鹏)近日,省长赵刚在西安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州长萨里耶夫一行。

  赵刚对萨里耶夫一行来陕表示欢迎。他说,中乌同为古丝绸之路上的文明古国,建交31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共同推动下,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陕西位于中国地理版图中心,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历史文化悠久、自然景观壮美、物产资源丰富、科教实力雄厚、区位交通便利、开放优势明显,与吉扎克州在内的乌兹别克斯坦各州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愿以此次中国—中亚峰会为契机,与吉扎克州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交流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取得更多硕果。

  萨里耶夫对双方高质量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希望同陕西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文化、教育、农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省直有关部门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