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年轻干部要系好从政为民的“第一粒扣子”

2023年05月16日14:35 |
小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对青年成长成才规律和年轻干部成长进行了深刻阐释,为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年轻干部如何系好从政为民的“第一粒扣子”提供了珍贵的方法指导。

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热爱人民的深厚情感,涵养系好从政“第一粒扣子”的正气。百姓情怀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一种品格,年轻干部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的敏锐和清醒,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相连,把真心实意为人民的情感融入到骨子里和血液中、体现在担当奉献的工作行动上、内化为以青春许国许民的精神追求。

年轻干部要持续擦亮依靠人民的政治底色,增强系好从政“第一粒扣子”的底气。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只有尊重群众、动员群众、依靠群众,才能使社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迈开步子常走、俯下身子常听,坚持谋划思路向人民群众问计,改革措施向人民群众请教。只有扎根人民、扎根基层,才能获得无穷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

年轻干部要不断锤炼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坚定系好从政“第一粒扣子”的志气。年轻干部只有聚焦人民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把人民所愿所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人民在意的事情上不松懈、多下力,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能力,才能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领路人”。

年轻干部要矢志培植造福人民的拼劲韧劲,永葆系好从政“第一粒扣子”的朝气。年轻干部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自觉摒弃“守旧摊”和“保位子”思想,坚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勇气担当,坚决做改革的清醒者、拥护者、实践者和先行者。

年轻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从政为民的“第一粒扣子”,才能在面对一切是非、正误、主次、真假、善恶、美丑时洞若观火、清澈明了、科学谋定,才能行稳致远、不负韶华。

基层年轻干部惟有笃定地将青春投向人民,在一线奉献智慧、挥洒汗水、扎根人民、服务群众,不断涵养正气、增强底气、坚定志气、永葆朝气,方能筑牢初心、稳住心神、健康成长,不断夯实建功立业、无愧使命的根基,一步步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当地供稿 张培)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