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黄河壶口瀑布流凌冰挂高悬 春节气氛浓郁【3】

2023年01月25日13:3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春节期间,陕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推出精彩非遗民俗活动。杨峰 摄
春节期间,陕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推出精彩非遗民俗活动。杨峰 摄

近日,随着气温不断降低,位于陕西省宜川县的黄河壶口瀑布河面冰封雪冻,不少河段形成天然冰桥,往日飞瀑高悬的地方挂满了冰凌,再现流凌、冰挂奇观。气势磅礴的飞瀑两岸挂满晶莹的冰柱,一条条冰挂垂在崖壁上,往日咆哮奔腾的河道凝结成洁白的“玉带”。白色的冰挂和尚未完全被冰封的激流相映成趣,演绎出动静呼应的独特美景,这是属于冬日壶口独特的“冰瀑玉壶”奇观。

春节期间,陕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推出了陕北民歌、秧歌剧、民俗剧、地方戏曲、舞蹈等精彩非遗民俗活动,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魅力冰瀑,玉壶风光,园区内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孙挺 杨峰)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