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6大主题44大类系列活动

2023“西安年”,等你来【3】

2023年01月15日12:0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大唐芙蓉园灯会。人民网孙挺 摄
大唐芙蓉园灯会。人民网孙挺 摄

人民网西安1月15日电(孙挺)年味盈古城,幸福满长安!1月14日晚,2023年“西安年”春节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唐不夜城开幕。

现场华灯闪耀,鼓乐齐鸣,启动仪式在气势磅礴的国潮舞狮表演中开始,欢乐浓郁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现场大屏幕上,西安国际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及国际组织以视频短片万里送福,“Happy new year!”等新春祝福响彻长安古城,国际友人家庭吟诵春联展示传统年俗韵味。

仪式上,全球首发的“线上不夜城”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唐不夜城元宇宙”是全国首个唐主题元宇宙,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与现实映射交互的数字生活空间,通过博物馆等文化资源、文化IP,形成文化交流与互通,通过网娱头部品牌,形成沉浸式互娱的体验,打造3D沉浸式商业消费场景。

随着现场倒计时的结束,2023“西安年”春节文化旅游活动启幕!这一刻,全城点亮!在古城长安,一场魅力“西安年”即刻开启!

据悉,1月14日至2月26日,西安将围绕年味年韵、文化共享、生态休闲、幸福安康等内容,打造“西安年”启动仪式、“焰火长安贺新春”烟花秀、“诗意长安·穿越古今”网红达人沉浸体验游推广3项重大节点活动,推出“中国年·万象更新始长安”年文化体验、“盛世年·汉唐光耀梦长安”沉浸式体验、“乡村年·美好生活品长安”乡游体验、“文化年·传承经典享长安”文艺体验、“幸福年·满城烟火暖长安”都市体验、“活力年·欢乐浪漫聚长安”休闲体验等6大主题44大类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具有西安城市特色的“年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和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

“最具中国味、最显中华魂、最传西安情”,这场历时44天的“西安年”文化盛宴,将会让广大市民游客过一个独具西安特色的文化年、欢乐年、团圆年、幸福年。(视频来源:曲江新区管委会)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