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西安:火树银花映古城 流光溢彩迎新春【15】

2023年01月15日10:0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大唐不夜城元宇宙”。曲江新区管委会供图
“大唐不夜城元宇宙”。曲江新区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西安1月15日电(白鸽)1月14日晚,“团圆长安夜·温暖中国年——第36届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亮灯仪式”在西安城墙永宁门盛大启幕。

遥天撒银粟,漫空舞玉龙。当晚正值西安迎来降雪,在漫天飘洒的飞雪中,一组组精美灵动的花灯在古城楼的映衬下更加璀璨夺目。

据了解,城墙灯会分为锦绣中华区、欢乐祈福区、盛世长安区、传世非遗区、童梦奇缘区、梦幻时空区6大主题区14个灯组。有位于瓮城的《月中桂兔》灯组,18米高的生肖兔灯,仙气飘动,繁茂的桂花象征着丰收之年;《鼓舞盛世》灯组,憨态可爱的生肖兔跃于鼓面之上,鞭炮赶走年兽,宝相花寓意吉祥;《国宝过大年》灯组,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国宝们缓缓苏醒,活灵活现;《梨园传奇》灯组,秦腔响遏行云,铿锵有力;《长安大眼萌》灯组,呆萌的海龟、鱼在五颜六色的珊瑚水草中穿梭;《畅游太空》灯组,探索宇宙,穿越星际之旅……

除了打造沉浸式的元宇宙新春灯会,西安城墙景区还将在除夕夜上线盛唐天团CG动画。“今年的灯会,除了传统的祈福迎新主题,还将西安的重磅文物、非遗文化、高新科技、生态保护等特色资源,以及孩子们喜欢的动物植物进行形象化展示。”西安城墙新闻发言人白一雯说,“我们想让每个年龄段的游客都能各赏所需,乐在其中,同时激发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自豪感。”

此外,2023年“西安年”春节文化旅游活动也在大唐不夜城正式启动。据悉,“大唐不夜城元宇宙”是全国首个唐主题元宇宙,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与现实映射交互的数字生活空间,通过博物馆等文化资源、文化IP,形成文化交流与互通,通过网娱头部品牌,形成沉浸式互娱的体验,打造3D沉浸式商业消费场景。1月14日至2月26日,西安将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独具西安特色的文化年、欢乐年、团圆年、幸福年。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