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钢轨“接骨师”的春运日常【9】

2023年01月1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作业质量检查验收。李启摄
作业质量检查验收。李启摄

2023年1月10日凌晨3时10分,按照春运期间作业计划,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工务段钢轨焊接工队的工友们开始了当天的作业。

他们今天的作业任务是对全国最大路网编组站——新丰镇站二场东岔区钢轨进行焊接。

队长雷昇介绍,钢轨焊接标准要求非常高,常常与毫米教量,且作业流程非常严格,从现场准备到结束,大大小小十几个步骤:焊接前准备、切割钢轨、钢轨端头对接、安装坩埚、接头预热、点燃焊剂、焊后打磨、作业质量验收……

由于冬季列车碾压和钢轨热胀冷缩,再加之春运列车增多,春运期间钢轨焊接工作也比平时忙碌不少。

接近凌晨6点,全部作业完工,一列火车平稳地通过了焊接地段钢轨,雷昇和他的队友们开始收拾设备,准备前往下一个施工点。(李志强、田锋力)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