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开行突破900列

2023年01月11日12:0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开行突破900列。贺鹏 摄
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开行突破900列。贺鹏 摄

人民网西安1月11日电 (邓楠)1月10日16:36分,随着71463次万吨重载列车从陕西省靖边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南下驶往湖北省襄州北站,这标志着浩吉铁路累计开行万吨重载列车突破900列,北煤南运大通道优势进一步显现。

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使用双和谐固定重联机车牵引运行,总长度达到1350米。列车开行后,将单趟最高发送量由6000吨提高至12000吨,煤炭运量实现翻倍。

“目前日均装车4列,我们对接12家厂矿企业和63家重点发运客户,全力组织开行好万吨重载列车,最大限度发挥好浩吉铁路‘北煤南运’大通道运输优势,确保货运持续上量。”国铁西安局延安运营维修段营销中心主任汪彦军表示。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南站,途径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终点到京九铁路吉安站。浩吉铁路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9年开通运营,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是我国纵横南北的重要能源运输大通道。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