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让党员干部在比拼中争一流

2022年11月25日15:05 |
小字号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黄陵矿业公司二号煤矿认真谋划、强力推进、狠抓落实,设置业务提升、项目推进、难题化解、专项任务完成等多条“赛道”,在比拼中争先进、争一流、争排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起来、跑起来、冲起来。

激励人人争先锋、处处求突破

“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有序排队做核酸。”早上7点,晨光熹微、寒风凛冽,二号煤矿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早早就开始忙碌起来,组织协调做好全矿将近两千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人数多,上下班时间不一样。要保证在规定时间段内做完核酸检测,没有党员服务队员,还真是不行。“其实早上6点,我们党支部的18名党员就已经上岗服务了。”该矿行政部党支部书记刘斌说。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二号煤矿在规定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党员干部监督在内的多项重点任务,树起考核“硬杠杠”,考核结果全矿通报,并与评优评先、选拔任用挂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人争先锋、处处求突破。

走进该矿井下305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安装现场,党员突击队的旗帜十分亮眼。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准备队的党员干部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队上下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面安装任务当中,目前工作面安装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动员党员干部提能力、查短板

“坐在台下听更要站在台上讲,这样的方式不但能学到别人的优点,同时也能发现自己的短板。”履新不到半年的机电队党支部书记王海红,在参加完本月的党支部书记业务分享会后收获满满,工作思路更为清晰。

干字为先,实字托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二号煤矿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提能力、查短板、抓关键,实现工作整体提升。

积极开展NOSA管理“两提升”工作,职工风险辨识能力和安全操作技能明显增强;进一步明确了采掘、机电、运输等不同专业的业务分工,实现精准高效业务对接,提升服务效能;建立业务部室与相关区队点对点包联机制,专项解决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规范等生产技术问题……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谋新招、出实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真正转观念改作风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改变的不仅是党员干部的行为和状态,更是观念和作风。“党员干部工作更实、更新、更拼、更接地气了。”该矿党群部部长官贺说。

把会议室搬到生产现场,实打实地了解和解决生产一线的实际问题;不断创新优化菜品,提升职工舌尖上的“幸福”;加大矿井安全设施投入,守护职工作业安全……如今走进二号煤矿,连空气中都充盈着“实干”的味道。

“过去部分干部安于现状,现在都‘重装出发’。指望‘躺赢’,不可能了。”该矿掘进二队党员成强飞深有感触。

除此之外,该矿还不断优化管理人员督查考评机制,建立了工作清单制度,要求管理人员对每周、每月、每季度工作清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写实,对责任心不强、工作落实不力等违规违纪现象进行通报批评和处罚,进一步强化了“事事有督办有着落、安排有回音能闭环”管理效能,全面提升了管理水平。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二号煤矿紧紧围绕工作目标,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党心民心更加凝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当地供稿 杨新亚)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