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国网络文学作品首次被收入大英图书馆

2022年09月1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网络文学作品首次被收入大英图书馆

  本报上海9月15日电 (记者曹玲娟)记者从阅文集团了解到:中国网络文学作品首次被收录至世界最大的学术图书馆之一——大英图书馆的中文馆藏书目之中。

  这批网络文学作品共计16本,包括《大国重工》等。大英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图书馆之一,馆藏约1400万本藏书。业内人士认为,这16本网络文学作品入选大英图书馆中文馆藏,表明网络文学本身正成为一种重要的当代文化现象和内容产品。据悉,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已向海外多国授权800多部网络文学作品的数字和实体出版,旗下海外门户“起点国际”的访问用户约1亿人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16日   第 14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