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年09月08日08:4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徐颖)9月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日前,陕西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陕西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9月在全省开展服务个体工商户活动。

  《方案》明确,本次服务月活动的主题为“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主要围绕8个方面开展,包括围绕各领域和全省出台的惠及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等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和法规的社会知晓度;聚焦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情况、经营状况和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政策落实情况;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个体工商户解读金融扶持政策和贷款产品,为有贷款需求的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支持;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化人力资源机构,开展用工对接,缓解个体工商户用工短缺难题,组织个体从业人员参与技能培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落实好税费减免政策,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为个体工商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登记注册服务,大力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优化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服务;优化网络平台服务,引导个体工商户利用线上渠道开展经营;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服务月期间的系列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市场监管局将利用陕西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综合服务网实现扶持发展政策归集,并在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上利用手机APP进行社保、税务等共性扶持政策和行业主管部门扶持政策推送。各相关部门将结合服务月期间相关活动安排,通过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和多种形式政策宣讲,扩大政策知晓面,探索多部门联合跟进扶持政策落地的长效机制。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