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这一次敬礼,饱含荣光与承诺

2022年08月19日09:2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一次敬礼,饱含荣光与承诺

参加退役仪式前,陈建勋在军容镜前整理军容。 本报通讯员 吴丽霞摄

“经部队批准,下列警官退出现役……”日前,武警陕西总队医院举行2022年度警官退役仪式,随着院长郭义宣读退役批复命令,冯永恒、陈建勋等8名退役警官身佩绶带,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武警部队旗,整齐敬礼,把对党忠诚和对军队的挚爱熔铸成这个特殊的军礼。

退役仪式当天一大早,陈建勋便来到机关楼前的军容镜前,仔仔细细地又整理了一遍军容——扶正帽檐、翻折领口、轻抚肩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陈建勋庄重地敬了一个军礼。

仪式现场,冯永恒走上发言席,望着朝夕相处的战友们,满怀深情地回顾自己的军旅生涯,言语间流露出无限眷恋、感恩和荣光。他说:“今天脱下军装,但我依然褪不去心中的军人情结。今后无论我们在哪里、居何处、任何职,都将坚守一个承诺——若有战,召必回!”

在当天退役的8名警官中,有潜心钻研影像诊断技术、摘得“全军医学影像技术学科建设领衔奖”的冯永恒,有以官兵健康为重、奋战为兵服务前沿阵地的宁安、庞苗苗,有长期从事后勤工作、为提升医院后勤服务付出艰辛努力的周勇,有以笔墨为武器、书写新时代武警官兵忠诚担当的陈建勋、李君,有踏实肯干、服务基层有耐心有温度的刘钰,还有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体现良好政治素养的马军芳。他们每一个人,都曾为医院的建设发展倾注心血;他们每一个人,都曾为鲜艳的军旗增光添彩。

武警陕西总队医院政委韩磊说:“举行警官退役仪式是对退役警官建功军营、无私奉献军旅生活的褒奖和致敬,旨在激励退役警官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鼓励留队官兵立足岗位书写新的荣光。”

本报记者 郑斐 通讯员 吴丽霞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