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已排查隐患1420多万条

安全生产已纳入各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内容

2022年08月1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已排查隐患1420多万条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邱超奕)记者从应急管理部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务院安委会今年4月印发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来,各地各部门狠抓落实,取得了初步进展。

据介绍,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中有35个成立了本系统或本部门安全生产委员会或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安全监管责任。全国所有省份已将安全生产纳入本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考核内容,有23个省份提高了考核权重,有21个省份的党委政府制修订了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

深入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是十五条硬措施的重要内容。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司长汪崇鲜介绍,4月中旬到6月底,国务院安委会派出16个综合检查组分赴各省(区、市),结合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同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共排查隐患1420多万条,整改率已达94.5%。

“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仍然在深入进行,同时我们在全国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和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两个‘百日行动’,还完成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今年首轮部级督导核查,实现近7000个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全覆盖检查。”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监察专员李豪文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9日   第 07 版)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