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有色金属集团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113.72%

2022年08月02日09:1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有色金属集团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113.72%

  本报讯 (记者 沈谦)7月29日,记者从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有色金属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陕西有色金属集团以“防疫情、稳增长、保稳定”为主线,着力提质量、增效益,企业生产经营稳健向好。上半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90.3亿元,同比增长15%;利润总额26.8亿元,同比增长113.72%;上缴税费38.34亿元,同比增长82.31%。

  今年以来,陕西有色金属集团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年”为抓手,成立领导机构,制定《总体工作计划》,筹划高质量项目41个、计划总投资195亿元;其中,实施类项目17个、总投资159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0.5亿元。目前,该集团正在加快推进8万吨粒状硅、全钒液流电池、10万吨铝镁合金深加工等重点项目的实施或论证工作,将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增强后劲、注入活力。

  同时,陕西有色金属集团狠抓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发展。该集团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11项;获得专利授权61项;主持或参加制定各类标准25项;开发新产品28项。一批下属企业科技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宝钛集团主导编制的1项《钛及钛合金命名系统》国际标准发布实施,标志着我国在钛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实现历史性突破;积极推动入驻秦创原平台20个项目的研发进程,并对入园项目实行动态调整。金钼集团“二硫化钼生产技术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成功研发多项关键技术,已形成年产2000吨的高规格二硫化钼生产线。宝钛集团研制的真空电子束熔炼炉,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国产化替代。天瑞硅材料成功研发出非金属陶瓷内衬,技术指标优于进口配件,填补了国内空白。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