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落幕

2022年07月28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德州7月27日电 (记者陶相安)2022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暨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25日在山东德州落下帷幕,共有20支队伍、164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作为全国青年水平、规格较高的体操比赛,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在检验青年运动员竞技水平、选拔国家队后备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玉娟说:“十四五岁的女子体操选手刚好是巴黎奥运会的适龄运动员,处于备战巴黎奥运会非常好的年龄段,年轻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将成为国家队选拔运动员的参考。”

  据了解,为提高青年运动员全能水平、弥补选手项目短板,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对本次锦标赛项目规则进行了调整。跳马项目方面,所有参赛选手均需要完成两跳,比赛成绩纳入最终团体项目和个人全能项目考量。个人全能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全部参加,通过该项规则设置,推动青年体操运动员全面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8日 16 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