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政策出炉

郭妍
2022年07月13日11:0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政策出炉

■ 7月15日12时公布录取最低控制线

■ 实施阳光招生,坚持公民同招

■ 进一步压减跨区域招生计划

7月12日,西安市教育局公布了《西安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

西安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模式,采用市级统一招生录取网络平台,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实施阳光招生,坚持公民同招,规范加分项目,强化监督机制,加强信息公开,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

7月15日12时,西安市2022年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将向社会公布。考生可以登录西安市教育局官网(http://edu.xa.gov.cn),也可到毕业学校、所在区县招办查询自己的中考成绩。

西安市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进一步压减跨区域招生计划,压减的招生计划原则上调整为城六区招生计划。跨区域招生学校所在区县教育局须提前与生源地区县教育局会商招生计划、条件、程序以及学籍转接等事宜。

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招生执行西安市教育局审定后公布的招生计划;技工学校招生执行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后公布的招生计划;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招生执行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生源计划。

所有考生在统考科目成绩公布后按规定在网上统一填报志愿。西安市城六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16日至7月18日,五区二县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19日至7月21日。

西安市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一填报的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为3所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特色示范高中志愿;第二批次为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和普通高中志愿。每个考生第一批次须至少填报2所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特色示范高中,第二批次须至少填报2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和普通高中,方能提交志愿。第二批次省级标准化高中和普通高中志愿不含市级特色示范高中。考生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

西安市五区二县考生普通高中志愿原则上采用平行志愿,填报办法由各区县根据实际确定。

所有学校录取新生总数不得超出公布的招生计划。未经批准,任何学校不得随意变更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所有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招收省内其他市(区、县)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下的初中毕业生。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从外省直接招生和跨省录取,在外省参加中考的西安市户籍学生,应在被当地高中录取后,符合条件的可以办理跨省转学到西安市同类同层次学校就读。

(责编:贾凯璐、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