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调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并主持召开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强调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2022年06月18日08:4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本报讯 (记者 孙鹏)6月17日,省长、省食药安委主任赵一德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并主持召开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有关文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部署,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提升食品药品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省委常委、副省长蒿慧杰参加会议。

  会上,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成效后指出,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坚持系统谋划,持续深化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检测检验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体系,着力夯实食品药品安全基层基础。要强化监管执法,提升智慧化、数字化监管能力,关口前移抓好源头治理,聚焦校园、城中村、农村集市、“三小”摊点等重点区域和冷链食品、疫苗、防疫用品等重点领域,严格全链条闭环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推行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夯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省食药安委对各市政府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陕西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专题会议制度》和全省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会前,赵一德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食药安委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