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情景再现”让生态环保“紧”起来——蒲洁能化公司开展生态环保模拟执法检查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5:51 |
小字号

为健全完善环保“控风险、除隐患”常态化机制,近日,蒲洁能化公司以对标管理为抓手,开展“工作高标准·检查快准稳”为主题的生态环保模拟执法活动。

此次模拟执法活动,对标中、省环保督察和执法检查模式,邀请渭南市生态管理局专家进行“点对点”检查及指导。模拟执法活动期间,由外聘专家和公司内部环保管理人员组队,分两个专业组,通过查阅资料及现场核查设备设施运行等方式,真实还原生态环保执法检查过程,再现执法情景,严格落实现场发现问题、取证、询问、做笔录等执法要求,增强了检查的权威性,突出“高标准、严要求”的督察特点。

为确保检查全流程推进,真正让各部门、中心充分认识到环保问题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针对生态环保模拟执法将会牵涉的责任认定及司法程序等问题,该公司法律风控部及外聘律师团队,全流程模拟了环保问题司法处置流程,对于现场检查笔录等法律文书,立足法律风险防控基本点,细致地讲解了处置方法及应对措施,切实增强了人员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公司合规管理水平。

“这种模拟执法检查活动,既能提高企业内部环保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标准,还能迅速查找、判断企业环保风险隐患,督促立行立改,实现企业合法合规稳定生产。”蒲洁能化公司副总经理孙振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为持续对标行业先进,提升环保治理水平,蒲洁能化公司还制定了《2022年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及《环保重点工作督办问题清单》《环保设施安全检查问题清单》等责任清单。后续将持续督查及落实问题整改闭环机制,确保公司环保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当地供稿 赵爽 雷博)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