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数字化文化消费保持较快发展态势

2022年06月03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数字化文化消费保持较快发展态势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记者邱海峰)人民数据研究院联合巨量算数日前发布的《人民美好生活洞察报告》显示,近年来,数字化文化消费保持较快发展态势,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化文化新体验、新场景持续增加。

报告显示,数字技术从内容建设、展示方式、传播途径、交互手段等方面带来新改变,云阅读、云视听、云赏乐、云展览、云旅游、云演出等新业态的涌现丰富了人们文化体验形式和消费模式。如在旅游方面,越来越多景区开始发展VR全景虚拟游,依托网络平台的定制化旅游产品和服务更加普及,到2025年国家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有望基本实现智慧化转型升级。在阅读方面,2021年国民阅读指数为70.62点,较2020年提高0.17点。两成以上受访者“手不释卷”,近五成时不时会读书。其中数字化阅读便捷受欢迎,近六成受访者乐于使用电子书,2021年成年国民人均电子书阅读量升至3.3本,“听书”成为不少人的新选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6月03日 第 03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