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我国首批智能LNG动力守护船交付

2022年06月01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首批智能LNG动力守护船交付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志强)5月28日,由中国船舶武船集团为中国海油旗下中海油服建造的国内首批智能LNG(液化天然气)动力守护船“海洋石油542”“海洋石油547”在江苏启东成功交付,填补了我国智能LNG动力守护船领域空白,标志着我国海洋石油装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迈出坚实步伐。

此次交付的两艘船舶可为海上油气开发提供值班守护、货物运输、救助以及对外消防等服务。该批船舶完全实现国内设计、国内建造,智能船舶系统、核心LNG储罐及供气系统、加注系统、主机、舵桨装置均实现国产化,标志着我国绿色化、智能化海工船的设计建造能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该批船舶的最大特点是在原LNG动力守护船的基础上进行了智能船舶升级。为了将加装的智能设备科学合理地布置在全船有限区域,并减少对已有设备的影响,武船集团设计团队仔细研究规范,反复斟酌设计方案,最终将30余套智能设备、40余个智能传感器、280余个智能化监测点融入全船布置中,既实现了智能设备的良好运行,又保证了设备、线缆布置合理美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6月01日 第 11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