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全省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面试工作举行

庄长兴检查指导

2022年05月23日09:1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面试工作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刘曌琼)5月22日,全省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面试在西安等6市同时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到西安考点检查指导工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一同检查。

  在国家法官学院陕西分院考点,庄长兴听取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候选法官检察官、面试考官和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考场设置、考务组织等情况。庄长兴表示,这次面试是省法官遴选委员会、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换届后的第一次,影响较大,各方关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常态化遴选为契机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牢记政治要求,强化专业把关,严格疫情防控、严格程序标准、严格纪律要求,做到平安考试、阳光遴选,优中选优,既要把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员额法官检察官人选选出来,也要通过遴选树立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政法队伍过硬作风养成。

  这次全省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面试分设西安、咸阳、渭南、延安、汉中、安康6个考点10个考场,采取统一试题、统一标准、统一时间、分散实施、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共有499名候选法官检察官参加面试。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