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首家汉文化沉浸式婚姻颁证大厅启用

2022年05月21日09:4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首家汉文化沉浸式婚姻颁证大厅启用

5月20日,在新建成启用的西安市未央区汉文化沉浸式婚姻颁证大厅,新人们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付玉玮摄

本报讯 (记者 杨小玲 付玉玮)“今天是我和爱人结束爱情长跑的日子。很幸运,我们在领证的同时还第一次体验了汉服文化,非常有纪念意义。”古色古香的颁证大厅里,身着汉服的新人侯强满脸笑容。5月20日上午9时许,在西安市未央区新建成的汉文化沉浸式婚姻颁证大厅内,第一对接受祝福的新人侯强、廖美鑫在10多位“颁证官”的见证下,缔结婚约、喜结良缘。

据了解,这是西安首家汉文化沉浸式婚姻颁证大厅。该大厅融合瓦当、案牍、编钟、古筝等特色元素,在充分展现汉风汉韵的同时,寓意美好婚姻幸福绵长。

“大厅内设置有传统婚俗文化区、未央民俗展示区、华美汉服体验区、汉式婚礼乐游区,同时配备拍摄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的专业灯光音响设备,可以让新人有难得的沉浸式领证体验。”未央区民政局党总支副书记张超介绍,“这是未央区民政局在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婚俗文化的同时,多举措推进婚俗改革,引导新人树立‘重领证、轻婚宴’的新时代婚嫁观念的积极探索。”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