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北站落客平台有新规

车辆通行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

2022年05月03日10:2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北站落客平台有新规

  本报讯 (记者 杨晓梅)4月2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5日起,西安北站落客平台将设为道路交通严格管理路段,设置电子道路卡口,车辆在落客平台通行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

  西安北站落客平台是送站车辆专用道路,平峰时段的车流量约1万至2万辆,节假日高峰期车流量5万辆左右。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送站车辆停留时间过长,容易形成安全隐患。

  设为道路交通严格管理路段后,西安北站落客平台车辆从驶入到驶出限时8分钟,包含通行时间和下客时间;大型车辆和小型车辆进行分流,小型车辆走东西两侧匝道,大型车辆(含九座以上车辆)经南北两侧匝道通行。通行车辆不得违规使用专用车道,禁止跨越警告标线变更车道、压线行驶。空载客、接站车辆以及货运车辆(含新能源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摩托车、非机动车禁止驶入西安北站落客平台。

  如车辆在西安北站落客平台有超时、违规变道等行为,西安铁路公安处交警管理支队将对车辆依法予以处罚。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