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沣西新城天福和园社区抗疫纪实——志愿者篇

2022年04月22日15:57 |
小字号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医护人员,还有一群在背后无声奉献的志愿者。特殊时刻,他们铁肩担道义,在社区提供服务,为辖区居民保驾护航,这些平凡人闪烁着不平凡的微光,为我们带来温暖和力量。

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力防范疫情,迅速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沣西新城钓台街道天福和园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第一时间成立志愿者队伍,大家齐齐上阵,冲锋在前,齐心协力,不怕苦,不怕累,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牢牢坚守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在天福和园社区5个核酸检测服务点都有一大批志愿者积极投身其中,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和相关后勤工作。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减少居民排队时间,志愿者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文明引导,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同时通过张贴公告、在微信群发消息、用小喇叭在社区循环播放等方式,组织社区居民按顺序检测,检测完后不聚集、不交谈迅速离开回家。每个角落都能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尽管防疫志愿服务可能存在风险,尽管天气寒冷冻的人瑟瑟发抖,但他们仍然默默坚守,怀抱着满腔的热情,为居民输送疫情防控的“安全感”。

“爱与责任就是志愿服务的推动力”。志愿者们不断提醒、交流、引导,在现场坚持着,从早上开始,他们迎来了又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居民。在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下,天福和园社区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展现出令人震撼的行动能力和精神力量。(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