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安康

9月1日起 安康中考体育总成绩由60分提高到100分

2022年04月16日10:49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9月1日起 安康中考体育总成绩由60分提高到100分

西部网安康讯 (记者 毛明博)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今天(4月15日)从安康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从今年9月1日起,安康市率先在全省开展中考体育改革试点的工作,中考体育总成绩由原有的60分提高到100分。

相比之前,改革后的安康中考体育内容由学生平时考核、现场统一测试和体育竞赛成绩加分三部分组成。其中,平时考核仍由体育与健康课考核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版)测试组成;现场统一测试在原有项目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了体现敏捷性和协调性的必测项目——1分钟跳绳;体育竞赛成绩加分是为了鼓励学生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和各级各类体育竞赛,根据赛事级别和竞赛成绩折算得分,作为加分项目分年度计入中考体育总成绩。

改革后的计分办法主要是在原有计分办法的基础上,对各项目分值计入比例进行了提高。将平时考核成绩由原有15分提高到30分,现场统一测试成绩由原有45分提高到70分,中考体育总成绩由原有60分提高到100分。体育竞赛成绩加分每学年不超过5分,三年之和不超过15分;体育竞赛成绩加分后,体育中考总分如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记分;未超过100分的,按加分后的实际得分记分。

据了解,为保证考试成绩公平公正,改革后的中考体育考试将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组织开展。同时,对考生因残疾或重大疾病申请免试,以及考生因临时伤病申请缓考的各种情况做出了明确规定。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