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与大师同台、共传中华之美”

“薪火杯”青少年首届全国艺术展演本月将在西安正式启动

2022年04月12日15:0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茹小石创作金石艺术锦灰堆作品,并题:博古明今、大宜子孙,祝参加薪火杯征文及书画展演的青少年朋友们取得好成绩。
茹小石创作金石艺术锦灰堆作品,并题:博古明今、大宜子孙,祝参加薪火杯征文及书画展演的青少年朋友们取得好成绩。

由春芽美育青少年全国艺术展演工作委员会、陕西省非物质文化产产业联盟、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薪火杯”青少年首届全国艺术展演“我心中的非遗梦”2022年征文、书画专题展将在西安正式启动。

据组委会介绍,活动按照年龄段将设置幼儿组(1-6岁)、儿童组(7-9岁)、少年组(10-13岁)和青少组(14-18岁),以“我心中的非遗梦”为主题,打开青少年们的奇思妙想,通过文字、绘画、书法、摄影、手工等多种表达方式描绘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感知。

在本次活动中,著名作家孙见喜;著名书法家陈建贡;国家一级美术师、陕西省文史馆研究员骆孝敏;西安美术学院美教系教授陈垠仓;全国知名金石艺术大家茹小石;西安市非遗秦腔脸谱代表性传承人陈耀武;陕西省技能大师、非遗传承人昭闻等著名作家、书画家、非遗传承人将共同担任艺术顾问和艺术指导委员会成员,成员作品将与选手作品同台展出,旨在打造一个“与大师同台、共传中华之美”的良好成长平台,让参展的青少年们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健康成长。

报名截止时间为第一批段:2022年05月31日(展览时间:2022年06月);第二批段:2022年08月31日(展览时间:2022年09月);第三批段:2022年11月30日(展览时间:2022年12月)。

联系地址:西安市沣东新城沣河东路818号春芽美育青少年全国艺术展演工作委员会。(当地供稿 程博源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