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纪检监察

蒲城以考促学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2022年04月06日08:4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蒲城以考促学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本报讯 (记者 王佳伟 通讯员 秦渭平)“线上学、练、考三个模块,使我真切感受到学习的便捷和快乐,进一步开阔了知识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学习效果,夯实了理论基础,增强了业务本领,更能为派驻监督单位的风清气正贡献纪检力量。”3月22日,蒲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宏伟告诉记者。

  王宏伟所说的学、练、考模块都来自蒲城纪检监察知识考试系统。3月15日,蒲城纪检监察知识考试系统上线运行。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蒲城县纪委监委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开设线上考试系统,题库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每周开展一次知识测试,成绩以积分呈现,并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考核范畴,作为评优评先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对不按时参加考试、考试成绩落后的,将在年度量化考核中予以相应扣分。

  该系统2021年11月试运行以来,蒲城县纪委监委开展应知应会线上知识考试18场次,2448人次参与,为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纪法教育成效,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和业务本领提供了载体。

  蒲城县龙池镇纪委书记杨力说:“通过学、练、考,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为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解决了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实际问题,使我们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升。”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