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数字人民币补贴促西安民生消费加速回暖

2022年03月31日08:4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字人民币补贴促西安民生消费加速回暖

  本报讯 (记者 崔春华)记者日前从西安市商务局获悉:在西安市举办的“相约春天·嗨购西安”2022年一季度促消费活动中,数字人民币成为促进西安民生消费迅速回暖的一股新力量。

  在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商务局等部门的指导下,美团联合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于1月25日共同发起了“战疫情 助复工”数字人民币促消费主题活动,首次创新使用数字人民币加载特定功能的智能合约,面向西安市民发放定向助力复工复产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数字人民币新用户通过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或“西安复工”参与活动,领取1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35元民生消费券包。

  据了解,此次活动上线不到一个月,即有超过20万西安市民参与活动,累计发放数百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惠及广大市民和实体商户。为进一步助力消费市场活跃,美团延长活动期限,并将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使用范围扩大至餐饮、打车、酒店旅游、电影演出、休闲娱乐等数百个美团平台线下消费场景。

  西安是全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活跃,具备良好基础。下一步,西安将继续发挥数字人民币促进消费、服务民生市场的作用,助力营造活跃的消费氛围,推动小微商户等实体加快复苏,促进西安民生消费持续回暖。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